虐向爱好者#单箭头更带感…

如果的事(曼丽/逸尘/佛爷)30

第三十章劫与结(上)

战争,让女人走开。也许她不愿承认,但是,那的确是有些道理的。尤其是当她看到那个熟悉的粉色身影时。

尹新月失踪了几天,现在灰头土脸多少有些狼狈。她踉跄向旁边走出一步,露出身后拿枪指着她的人。

“于副官,别来无恙!”

倒也不算陌生,她还曾被他扶过。只是这样的情形下相见,显然不是叙旧的时候。

“陈先生是绅士,这样对待一位小姐,似乎有失风度,”于曼丽将枪丢下,慢慢举起双手,“枪支容易走火,若吓着人便不好了。”

那人早已不是站在丫头身后的温顺青年,此刻脸上戾气毕现,却也耐着性子与她废话,“于副官不必拖延时间,你的手下一时半会儿来不了了。”

她知道他说的不假。她来到此处发现不对时便已经开枪示意过了,早应有人过来。

“再说,既然是张启山的女人,如果连把枪都害怕,那不如我帮他解决了,趁早换一个啊,”陈皮恶意的用枪狠狠捅了尹新月的后腰,引得一声尖叫,“我看,于副官就不错,比这个什么小姐强多了……”

他还没说完,却听怀中的尹新月大叫道,“你胡说,谁说我怕了?!我堂堂新月饭店的千金,你要是敢动我一根汗毛,我爹定让你死无全尸!”

于曼丽不由皱眉,这个尹新月也不知道真傻假傻,是还嫌自己死的不够快么。待看陈皮并无被激怒的预兆,才略放下心来。面上却不敢反抗,任由陈皮的人上来绑了。

陈皮已经松开尹新月,嫌弃的掏了掏耳朵。这么聒噪,也就张启山受得了。

于曼丽被捆得结实,心中一凉。弄出这么大动静他却有恃无恐,看来,安逸尘他们已经被他引到别的地方去了,并且一时三刻都赶不回来。她必须要给他们留下线索。心中急转,却听尹新月已经道,“……就你这样,难怪丫头不喜欢你,要是我,我也不可能喜欢你!”

前面说的估计还要难听,但见陈皮紧握双拳,颈上青筋毕露,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来。“你说什么?!”

尹新月却丝毫不见收敛。骂了这么久,终于有了些反应,收敛才怪!尹新月再接再厉道,“我说你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!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身份,居然觊觎自己的师母!虽然丫头也不是什么天鹅,但你肯定是癞蛤蟆。哼,都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,看来这丫头也不是什么正经——”

“啪——”“闭嘴!”

这样的响动,即便是于曼丽也下了一跳。尹新月跌在地上,耳中嗡鸣一片,半天才回过神来。擦了擦嘴角渗出的血丝,再抬起头,左边脸已经明显肿起来。上面红痕分明,可见这一巴掌下了多大的力气。

对于陈皮这种自卑的暗恋者,爱而难言,求而不得,在他面前说丫头的坏话,等于亵渎他的信仰。而尹新月不但将他见不得人的心思公之于众,还当面出言讽刺,难怪他有这么大的反应。

她也不再开口。陈皮挥了挥手,马上有人架了尹新月起来,连推再拽的往前走。

于曼丽也被推的一个踉跄,却放下心来。目的已经达到,虽然差强人意,但她也不会冒险再做多余动作,自然也就让他们推着往前走。

这尹新月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娇娇小姐。她看穿陈皮的心思,进而猛踩他痛脚将他激怒,创造机会留下戒指。

陈皮对于曼丽多有防备,却并不将尹新月放在眼里。

反正他对她的印象一开始就是刻薄的小姐,又在盛怒之下,自然让她们有机可乘。于曼丽身上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,连个发夹都没有,又被绑的像个粽子似的,指望她留线索是不可能的了。倒是她,戒指、项链、耳环一堆,随便丢一样,谁能注意。

侧眼看去,于曼丽被绑着还是淡定的很。尹新月心中不由憋屈,从小到大,谁不是把她捧在掌心里,她何曾挨过巴掌,等她跑出去,定要给这些人颜色看看!

 

这态度的差异待到他们落脚的地方也十分明显。于曼丽被他特意吊在房梁上,脚不着地。甚至恶意笑道,“于副官,你追着我们这么久也累了,就在这儿歇歇脚好了。”

至于尹新月,倒是没太为难,之叫手下人看紧了。反正他捉来就是为了与张启山交换师娘回来,若是让张启山有碴儿可找,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尹新月也不敢对于曼丽表现出太多的关心,就冷眼看着她被捆着双手吊着。

“呦,不是挺善良的么,还把自己的吃的分给别人吃,现在怎么不说话了?”陈皮出言讽刺。

“她怎样关我什么事。”尹新月冷漠的别开脸。

“看看,这就是你要救的人,人家可不承你的情。”陈皮站起身,走到于曼丽面前,认真打量着,道,“张启山还真是好福气啊,可惜啊。”

他不再说下去,交代了几句便走。

此处隐隐的枪炮声证明,已经离佛爷他们不远。尹新月想的虽然很好,却没料到她的首饰在这样的乱世显得多么惹眼。在安逸尘他们发现前,就被别人捡去了。就是耽误的这一时半刻,却足以改变很多事的轨迹。

 

等不到别人来救,那就只好自己想办法。尹新月出来也不是全无准备的,她随身带了些有的没的,比如安眠药。趁着几个看守被她弄得沉睡如猪,她抽了一把匕首,割断了吊着于曼丽的绳子。

于曼丽被吊了一整天,又滴米未进,意识有些模糊,尹新月体力更是一般,两个女生互相搀扶,跌跌撞撞向着枪炮声去。

于曼丽一把扯住身边人,闪身缩在一堵残墙之后。尹新月也没有挣扎,因为她也看到了,日本人,以及他们手中明晃晃的刺刀。

这些日本人并非成队活动,于曼丽趁其不备处理掉了一个,总算弄到了一把枪。她不知道这些日本人的目的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。

“你在这里不要出去,我去把他们引走。”

“可是你……”尹新月知道自己若跟着只会给她添乱,目光在她挽起的袖口下露出的青紫色手腕上扫了扫,担心的话却如何也说不出口。

“放心,会没事的。”于曼丽笑起来。没有人比她更知道以怎样的表情,让别人相信她的话。对付过那些人精土匪都游刃有余,何况是这样一个大家小姐。

看到尹新月点头,也不禁愣了愣。她已经很久没有用过这些了,她以为自己已经忘了……呵,果然,这样的手段早已经深入骨髓,即便她如何克制自己,如何伪装,那些肮脏的烙印也已经刻在她的灵魂里,不死不休。

即便她披着画皮,也终归不再是人。

 

营救的队伍终于赶到,于曼丽下意识藏起自己的手臂,“快跟我去救……”

“怎么是你,尹新月呢?”

于曼丽被问得哑口无言。佛爷脸上的表情太过明显,她又如何开口解释自己并非丢下尹新月独自逃命的。

“我找不到你们,就先赶来跟佛爷回合了,你怎么样?”安逸尘站在旁边,关切问道。

张启山皱着眉,没有耐心再听下去,“日本的先锋队马上就到,别磨蹭。”

她低头沉默片刻,“跟我走。”

为了给她争取更多的求生机会,于曼丽拖着那些日本人跑出颇远。此刻,每走一步都是增加一分煎熬。

摇摇欲坠的身体,被伸过来的温暖手臂支撑住。于曼丽侧头,安逸尘正看着她,面上露出担心神情。她勉强一笑,脱出他的搀扶。

有些路,注定要自己走。

 

世事却总是让人无可辩驳。

他们还是遭遇了日本人的先锋。哪来的什么浪漫的英雄救美情节,有的只是——血腥的现实。

没有犹豫的理由,既然是她的错误,自然由她来解决。没人关注她是如何做到的,于曼丽仗着灵活,身影一闪便消失在断墙硝烟之中。片刻,尹新月已经在她的掩护下跑出来。

于曼丽咬牙死撑。即便是没有全部上来的空隙,火力又哪里是她一个人可以抵挡的。于曼丽躲在一堵断墙之后,只能稍稍拖住敌人的进攻,自己却也被困在那里动弹不得。她侧目,见尹新月已经在几个士兵的掩护下跑出包围圈,心中稍定。只是一颗炸弹在她身边响起,飞溅起的气浪裹挟着断掉的土墙正砸下来——

“于——曼——丽!”

凄厉的呼喊在枪炮声中也显得微不足道,已经站起身的安逸尘被人猛的从身后扯住,狠狠跌在当做掩体的土垛之上,却还在挣扎。

“放开我!我得去救她!”

“安逸尘你发什么疯!”那只手牢牢钳制住他,“到你该在的地方去!”

于曼丽能够进去纯属侥幸。现在敌人的先锋队已经到达,他这样冒冒失失冲过去无异于送死。

那人说这话,右手扣动扳机的动作不停。安逸尘在那近距离的枪声中回过神来,对上的是一对血红的眼睛,“佛爷,我要去救她。”

张启山哪里还有往日冷静,却死死按住,以至于手臂亦在微微颤抖,“胡闹什么,你死了谁也救不了。”

那声音似乎是从咽喉中硬挤出来,混在震耳欲聋的背景里哪里分辨的清楚,早已不知是说给谁听了。

再看去,唯一见废墟一片,哪里还有于曼丽的身影。

评论(9)
热度(5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